【學界D1游泳】中六這年破百米蛙紀錄 吳宇軒哽咽:今年得咗

So hin pok @ UPower

「以前丙組不算快,奪得冠軍也只是好運,今年是感覺成功了。」說畢這句後,打破100米蛙泳紀錄兼奪金、來自喇沙書院吳宇軒哽咽、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過他強忍著沒流淚,再一一答謝幫助過他的人。

本網記者攝

於100米蛙初賽游出1分07秒6的成績排第四,今天來到決賽,需要與大熱、來自聖若瑟書院的鄧浩銘決鬥:「賽前是有些害怕的,怕自己會輸」。去到真正比賽,首50米還是鬥得難分難解,去到最後25米才能看到吳宇軒帶出,並成功做出1分05秒7的紀錄,較學界原有的1分05秒41紀錄快0.29秒。

本網記者攝

「興奮而有點開心,但是未算太滿意。」與先前破紀錄的何南慧同樣,吳宇軒對自己極有要求:「預期是要游1分04秒的時間,不過已快個人最佳紀錄近0.9秒,故一半滿意,一半不滿意。」

本網記者攝

今年是他最後一年學界,心情總是複雜,想起以往的自己,到再真的破紀錄奪金,五味陳雜的心情快要逼哭這位大男孩:「我是靠堅持才能進步。說實在的,我不是非常突出,以前只是能爭第二第三。不過一直以來都很多人支持我,推高我,我的爸爸媽媽、教練及隊友。」

本網記者攝

他又特別提到兩個名字,一個是香港200米蛙泳的紀錄保持者楊顯皓:「他一直陪件我,教我蛙式動作,就算無人相信我,他亦會相信我。」另一個就是同校的對手兼老友莫啟迪:「我由他升中起,便一直在一起。」接著他們會在200米蛙泳同場競技,他大嘆是完成了一個夢想:「算是完成了以前曾經想過的情景。我與莫啟迪撞主項,但其他項目一直分開游,最後一年終於能同場較勁。」

本網記者攝
吳宇軒與在乙組破100米蛙紀錄兼奪金的師弟黃培燊合照。(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