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男女拔萃不敗傳說延續 蔡煒明:25連霸只是一個里程碑

sui ki pang @ UPower

本地泳壇焦點賽事之一的「港九區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組」賽事,經過兩日多場賽事的激戰,最終由男拔及女拔各自贏得男、女子組總冠軍,兩校亦分別寫下25連霸及30連霸。男拔隊長蔡煒明希望這只是一個里程碑,冀望師弟們可以延續拔萃精神。而女拔就失落A Grade的冠軍而未能「大滿貫」,隊長洪曉茵指隊伍會總結今年成績針對訓練,盼下年能以大滿冠姿態寫下31連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男拔今屆失落A Grade及C Grade的冠軍寶座,一度以為總冠軍會被奪走,但在接力賽一口氣奪得三金三銀96分下,最終有驚無險地以20分之微擊敗聖若瑟書院,隊長之一的劉珈諾形容這是光宗耀祖的成就:「心情既開心又興奮,始終我們最後一年都可以完成這光宗耀祖的成就,絕對要感謝校長及整日為我們打氣的啦啦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師弟們留下25連霸,劉珈諾希望將這傳說可以延續:「我們已經留下25連霸,將拔萃不敗的傳說寫到第25頁,希望師弟們可以繼續努力,為這個傳說寫下更多的頁數。」而另一隊長蔡煒明指男拔將有漫漫長路要走:「我希望25連霸只是一個里程碑,將來還有很多路要走,我們留下拔萃精神,希望師弟可以繼承我們的精神並流傳下去,令拔萃可以名留青史。」

本網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頒獎嘉賓(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方面,女拔A Grade雖然屈居亞軍未能成功大滿貫,但仍以97分大勝協恩勇封后,雖然過程相當艱難,但隊長駱凱文直言只要奪冠就夠:「今屆可以贏得30連霸相當滿足,雖然未能以大滿冠姿態棒盃,但我們所有人都盡全力,這已經很足夠。」另一位隊長洪曉茵表示隊伍會總結今屆的成績,努力練習改善弱項,希望下年可以將不敗的紀錄延續。

本網記者攝

女拔B Grade於4x50米混合泳未有派隊伍出賽,而且A Grade兩項接力亦未能奪得金牌,鄧亦程坦言過程中非常緊張,但最終都順利取得總冠軍的獎盃,她認為這對女拔而言意義重大:「就如我們在橫額上寫著『30th years and counting』一樣,希望未來可以有40連霸、50連霸不斷延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