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抵受壓力再推前50米蛙紀錄 方嘉羽望分齡賽成績達28秒

So hin pok @ UPower

由初賽起已刷新甲組50米蛙泳紀錄、來自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方嘉羽於決賽備受關注,在同學期望他再破紀錄的壓力下,成功再下一城,將自己的紀錄推前0.2秒為學校奪金。有趣的是,100米蛙泳僅奪第五,卻成為方嘉羽50米蛙的助力。

本網記者攝

「其實比賽前很大壓,害怕自己於決賽倒輸,又怕自己不能再更快,而且很多同學都希望決賽能再快一點。」初賽時他做出29秒77的成績,較原本學界紀錄29秒91為快,如今殺入決賽,他成功抵住壓力,游出29秒57的成績再破自己及大會紀錄。

本網記者攝

原以為早上的100米蛙泳賽事做出1分07秒12的成績僅得第五會令他失望,但結果卻出人意外:「其實我覺得自己的100蛙游得不錯,因為很久沒有游出自己的PB,令我重拾信心,紓緩壓力且幫助了50米蛙泳。」最終決賽比初賽更快,是因為練水更頻密:「這星期每日都去練水,訓練跳水、蛙手與蛙腳的速度及距離。」

本網記者攝

破紀錄沒有人會嫌多,對方嘉羽來說,下個目標放在之後香港舉行的長池分齡錦標賽:「希望可以再推前自己的紀錄,最好能去到28秒。」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