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劍擊】真光佩劍力克女拔復仇成功:「一年努力沒白費」

tlong wong @ UPower

港島及九龍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周日(10月29日)在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了團體賽,在女子組佩劍中,香港真光書院成功力克衛衛冕的拔萃女書院,以45:41贏得冠軍,成功一報上屆決賽僅負之仇,賽後一眾女將激動落淚,她們指為了這場比賽已籌備了很久,奪冠證明努力沒白費。

梁洛文 黃沅蕎 歐陽耀敏 何慧芯 (右至左) 本網記者攝

在女子組佩劍決賽中,真光派出中四的梁洛文(Laren)、黃沅蕎(Ilas)及中三的歐陽耀敏(Mandy)三位正選劍手,比賽戰情一直緊湊,分差一直很接近,縱使真光曾在中後段拉開,但尾段女拔連追多分,將戰情推向高潮,結果真光由Laren奠定勝局。

梁洛文 本網記者攝

Laren表示當時只想維持分差至勝出,不希望留下任何遺憾:「 當時不斷跟自己說要放鬆,因為知道自己的心理質素比隊友差,隊友們和自己已為這比賽準備了一年多,不希望因自己的心理質素致敗。」有參與上屆比賽的她指在經歷過去年女拔的敗仗後,她們已經積極為今年比賽準備,目標是能夠撃敗女拔取得冠軍。

本網記者攝

與其它學校不同,其它學校的劍手通常從小已經開始訓練,但真光四位劍手的經驗遠比他們淺,最短的只學習了半年,最長的亦只學習了兩年半,但已打出如此佳績,她們將此歸功於教練,Laren稱教練很偉大:「對手女拔的資源比較多,他們可能從小就開始學,但我們從中學才開始學,比他們的起步慢了很多,所以要多謝教練待我們這麼好,不斷鼓勵我們,教我們很多戰術,我們才能追上對手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而女子組的花劍和重劍分別由協恩中學和拔萃女書院奪得,女拔最終以一金兩銀奪得總冠軍,是她們連續第三年贏得此獎項。

拔萃女書院奪得團體重劍冠軍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中學奪得團體花劍冠軍 本網記者攝
拔萃女書院取得女子組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