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出家緬懷已故泰王普密蓬 泰拳名將播求變「掃地僧」引網絡熱話

matthewli @ UPower

美國Reddit論壇近日熱傳1張來自泰國的照片,照片中1名僧人正在掃地、但炯炯有神的目光與渾身肌肉卻散發出高手的氣勢,令外國的格鬥、搏擊運動迷以為寺院也有隱世高手、議論紛紛,不過有眼利的拳迷就認出相中人是在上月再度出家修行、外號「白蓮花」的泰拳名將播求,而這名35歲拳壇老將亦已還俗,準備本月在海南三亞出戰昆侖決搏擊大賽。

播求facebook page圖片
播求facebook page圖片

在網絡流傳的1張照片中,低頭掃地的播求雖穿上僧衣,但掩不住強壯的手臂及胸肌,有眼不識播求的外國網友將照片轉貼到網絡論壇Reddit的討論區,意外地引來哄動。「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強壯的和尚」、「聽說中國最強的和尚都喜歡掃地」、「如果他化緣沒有人不會不給錢吧?」等留言塞滿論壇,但還是有眼利的網民認得這是播求。

播求facebook page圖片
播求facebook page圖片

上月,播求在社交網站專頁上載了其出家的照片,這是他第2次出家,同樣是短期受戒9天,泰國的成年男子短期受戒已是當地習俗,過往已曾出家的播求,這次是為緬懷已故泰王普密蓬而再出家,並已在上周六(10月28日)還俗,為本月12日在昆侖決對牛志強的比賽做準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