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學界D2籃球】去年失意造就今天勝利 長天靠勤奮挫孔仙洲入決賽

So hin pok @ UPower

「去年我們在D3十六強出局,大家都很不甘心,因為只輸很少,於是我們更勤力練習,希望每年都能有一塊牌做個總結。」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隊長王健朗說。今年才剛升上九龍區男籃D2,長天於周五(11月3日)四強賽遇上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即使對手士氣高昂兼在下半場反撲,但憑住勤力而來的成果,最終以54:47殺入決賽。

王健朗(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半場前長天乘著對手不停失誤,用快攻取得巨大優勢以31:18領先。下半場開局亦非常順暢,更打出11:0的攻勢,然而對手未有想過放棄,球員不停切入搏犯規兼以防守使長天失誤,一度將分差逼近至5分,不過長天球員最終穩住自己,守住優勢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三節後段遭對手驚濤駭浪的反擊,甲一籃球隊遊協球員兼長天籃球隊教練張永生指或許球員是被對手支持者氣勢所吞沒:「可能球迷叫得厲害,他們變得緊張,我亦提醒他們『防守是球場中的5個人,球迷怎樣都不能幫手的,重要的是自己冷靜、望清楚位置、走位、幫補、駁腳,便能破解緊逼』。」

孔仙洲球迷(本網記者攝)
張永生(本網記者攝)

今年首試D2便殺進決賽,對教練來說是成果年:「非常開心,大家辛苦了兩三年,磨合、夾波,今天算是有一點成果。之前兩年都在D3浮游,很難得所有小朋友都團結了、成熟了,他們今年更信任對方、肯付出、肯努力,任何艱苦的訓練他們都接受,所以這個成績很值得。」至於勤奮原因,教練認為或許是與他們不少人是中六有關,因為這是他們最後一年學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當然,要了解他們為何更努力,便要問他們本人才知道,原來他們中六球員有個約定 - 「精英賽」:「我來到長天的第一年便拿了D3乙組冠軍,之後想著能升D2,但匯基書院卻比我們更先升,於是我們下一年更努力練球,最終在去年升上D2。三年以來,今年是最齊人練習的一年,今年能進決賽,是靠勤力才能做到。」搏盡無悔,中學生涯能以冠軍收尾,對王健朗是個最完美結局。

本網記者攝
同為長天隊長的盧卓航(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