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碼點當皮球險釀大錯﹗羅賓辛特拿「詭異解圍」震驚德甲

jacko.kwok @ UPower

緬恩斯門將羅賓辛特拿(Robin Zentner)在周末(11月4日)作客慕遜加柏的德國甲組足球聯賽,自編自導自演既詭異又爆笑的一幕﹗這位身高達1米94的23歲新秀,在禁區欲將皮球解圍之際,卻不知道皮球已「偷偷溜走」不在其腳下,以為「12碼點」是皮球導致「踢空氣」幾乎因此而失球。

緬恩斯門將羅賓辛特拿「詭異解圍」,成為德甲話題人物。(Getty圖片)

被德甲聯賽會形容為「年度最有趣的守門員一刻」(Funniest Goalkeeper Moment of the Year)出現在上半場31分鐘,當時領先1:0的緬恩斯,身處禁區的羅賓辛特拿接過隊友回傳後,在12碼點把皮球控下來想大腳解圍,卻在皮球「隨風飄走」時,發生「尷尬一幕」,羅賓辛特拿發現後瞪大雙眼回身補救,及時在對方史甸度力逼下化解危機。不過,緬恩斯最終仍未能全取三分,與對手賽和1:1。

羅賓辛特拿在12碼點想解圍之際,卻沒為意皮球已「隨風而走」。(影片截圖)
羅賓辛特拿起腳「踢空氣」。(影片截圖)

「太不可思議了﹗」羅賓辛特拿賽後說。「當時我接到皮球,就抬頭望可以傳給誰,然後我看到桑基巴文,也許我眼角看到白色的一個點,以為是皮球,但當我嘗試起腳解圍,我甚麼都感覺不到。」

發現「出事」後,羅賓辛特拿立即回身補救。(影片截圖)

羅賓辛特拿一直是緬恩斯的四號門將,但自從卡利奧斯2016年轉投利物浦,獲球會提升,上月底在德國盃第二圈對基爾後備上陣,協助球隊加時淘汰對手,繼而在德甲「打吡戰」主場1:1賽和法蘭克福,正選上陣又有穩健表現,令他繼續得到為緬恩斯把守最後一關的機會。

雖然史甸度力迫,但羅賓辛特拿仍及時化解危機。(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