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學界D1女籃】隊長陳凱欣「飆」30分 英華晉決賽連續三年鬥漢華

sui ki pang @ UPower

繼漢華躋身港島區D1學界女子籃球A Grade決賽後,另一張決賽門票由英華女學校與聖保羅男女中學爭奪,今場賽事與頭場同樣一面倒,英華甫開賽已經全場緊迫令聖保羅頻頻失誤,打出一段8:0的攻勢,更以41:8結束上半場。全場比賽英華在隊長陳凱欣攻入30分下,以84:10大勝聖保羅,連續三年與漢華中學爭奪冠軍殊榮。

陳凱欣(藍衣37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日手感火熱的陳凱欣下半場攻入21分,她坦言自己初賽表現欠佳,想於決賽前重拾狀態,她預期與漢華的決賽會是「五五波」:「已經是連續三年對決的老對手,要在大家互相熟悉下打出狀態十分困難,但我們整體實力平均,而且有很多進攻得分點,所以我認為她們會較難防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凱欣又指漢華球員身高佔優,因此球隊接下來將重點練習內線防守,盡量避免中鋒受犯規影響。雖然過去兩年英華於決賽都不敵漢華屈居亞軍,但陳凱欣認為這不會為球隊留下陰影:「我覺得球隊前兩年的表現不錯,只是某幾球『爭氣波』未能把握,我認為今年我們可以重奪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