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賽】首戰單打即稱王 喇沙高城熙:想打好成績令更多人認識我

edith chong @ UPower

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賽周五(11月10日)完結,多名學界賽事一線高手均有亮相,其中,上月初在緬甸舉行的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取得U17混雙金牌兼男單銅牌、就讀喇沙書院的高城熙首次出戰男子單打,即在三盤兩勝制下,以21:16及21:19擊敗拔萃男書院的陳佑維,成功封王!他賽後直言:「想打好成績讓更多人認識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高城熙與陳佑維過往多次在不同比賽交手,是役兩者的比分一直處於拉鋸狀態,實力旗鼓相當,然而高城熙的「跳殺」偶爾令陳佑維措手不及,但經驗豐富的他慢慢調整,把比分一度收窄,令滿有信心的高城熙費不少心力取勝。「都是聽教練的指導,有時就借換波時間,讓自己停一停,想一想下一球要怎樣發揮。」

陳佑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讀中四的高城熙,過往比賽一直都是「越級挑戰」,這次奪冠他也相當激動:「今天全部的對手都是中六,我可以挑戰成功,更加激動!」高城熙面對的全都會他口中的「老對手」,他指,「平時訓練的(水平)都很接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高城熙從八強面對英華書院的任俊浩,以大比數分的21:7、21:11晉級,到四強時,就以21:17、21:13擊敗拔萃男書院的麥栢毅,一直到冠軍戰高城熙幾乎沒有時間休息,他坦言:「今日狀態比平時不理想,可能因為在八強和四強都很激烈,體能有點下降,去到決賽整個人都很累,但慢慢撐回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