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隱藏在勇士】超遠三分球穿籃﹗全因史提芬居里「神之足」

jacko.kwok @ UPower

兩屆NBA最有價值球員史提芬居里「三分球」之準繩,在聯盟早已有口皆碑。但原來,「咖哩仔」的絕技,源源不絕,更是意想不到。早前一段有關這位身高6呎3吋的29歲控球後衛,練習期間的片段被上截至社交平台,精髓之處在於,史提芬居里攻入一記超遠三分球,並非用雙手,而是用他的「黃金右腳」。

看似無心插柳的一記「神之足」射入「三分球」,令史提芬居里又再成為網民熱烈討論的對象。(影片截圖)

影片所見,史提芬居里看似無心插柳,但又彷彿早有預謀,眼見籃球走近他的時候,信心十足的大腳踢走籃球,而這一腳猶如「神之足」降臨「咖哩仔」,又像足球比賽,史提芬居里在進攻路線右路將皮球斬入禁區般,不同的是,籃球在「神之足」的引領下,走出「咖哩仔的獨有軌跡」,籃球直飛到另一場區的籃框,並成功射穿籃,成為一記不可思議的入球。

三分球素來是史提芬居里的最強武器,但原來黃金右腳也是他的「殺手鐧」。(Getty資料圖片)

成功造出「壯舉」的史提芬居里,儼如足球員一樣,走足半個籃球場,並和勇士的戰友慶祝這一記未必是後無來者,但也可能是前無古人的一個超高難度「入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