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網球銅牌黃俊鏗回男拔親傳秘技 望師弟延續十七連霸

edith chong @ UPower

在學界體壇中,傳統名校往往都壟斷首三名的位置,而在男子組的網球項目近年由拔萃男書院、喇沙書院及英華書院,三強進行「龍虎之爭」。為了達成十八年霸,不被「宿敵」喇沙狙擊,男拔在下月學界舉行前夕,周三(11月15日)邀得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夥拍同為男拔的楊柏朗奪得一面雙打銅牌的黃俊鏗回到母校,親授竅門,望師弟們將偉業延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早前獲得「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獎金的黃俊鏗是次回到母校分享比賽經驗及鼓勵後起之秀積極參與運動,望為香港網球在未來更上一層樓。一班師弟在午飯時間在網球場一同練習,黃俊鏗更化身「教練」,提點師弟們要留意的地方,每一個示範都鉅細無遺,傾囊相授。而就讀中四的林津,得到大師兄黃俊鏗親自教導,互相「磋波」亦受益不少:「好開心他能夠抽時間更我們打,他的經驗對我們都很有幫助。平時他們都有回來參與訓練,教我們怎樣打雙打,因為大部分都是單打球員,他教我們一些雙打的'tips'。」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了順利「拍」走「宿敵」喇沙,球隊於今年九月經已開始備戰,林津透露每星期有兩次訓練:「一星期最少都有四小時的訓練,加起來都已經有不少的練習時間,我們準備得理想,加上師兄的幫忙,我相信一定可以贏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津的哥哥林政亦是昔日一同在學校訓練的學生,他坦言哥哥對他都有幫助,「他平時差不多每星期都會跟我打一次,他都打得很好,現時世界排名在一百以內,他給了我很多有價值的'tips'。」林津從中一開始到現在都一直代表學校出賽,尚有兩年時間才畢業,他直言,「我希望先贏今年,我都會到出國打個人賽,希望可以在世界排名二百名之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