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足球】「孫銘」助男拔四蛋贈聖若瑟 連續六年殺入決賽

sui ki pang @ UPower

學界D1足球賽男子A Grade四強戰周五(11月17日)於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舉行,頭場賽事由聖若瑟書院挑戰拔萃男書院,男拔4:0大勝聖若瑟之戰,小港腳孫銘謙直接、間接參與所有入球,錄得入球、助攻各2次,助該校連續六年闖入決賽。男拔足球隊教練馮凱文大讚球隊成功執行賽前部署,但取得大勝卻是他意料之外,雖然球隊大比數贏得今場賽事,但馮凱文仍強調聖若瑟是一支實力強勁的球隊。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 本網記者攝

今仗男拔大勝的最大功臣非小港腳兼港甲凱景前鋒「孫銘」莫屬,攻入兩球之餘亦交出兩個助攻讓隊友入球,他對自己以至整隊每個球員的發揮都相當滿意,認為球隊勝在有決心:「聖若瑟今年是一支很強的球隊,大家水平不相伯仲,但今場我們展現出必勝的決心成為今仗勝利的關鍵。」

男拔打氣團 本網記者攝
男拔教練馮凱文 本網記者攝

對於今場賽事以大勝告終,男拔教練馮凱文對球隊表現感到滿意,但大比數獲取卻是他意料之外:「球隊做到賽前的部署,聖若瑟是一支好球隊,我們都希望先做好防守,於前場加強壓迫,最終今日球隊發揮理想。」雖然聖若瑟不斷進步為男拔帶來更大的威脅,但馮凱文以宏觀角度分析認為是好事:「近年國際學校實力都相當強大,但現時聖若瑟擁有良好的教練團,亦有力與國際學校對抗,可以為華人學校爭一口氣。而且聖若瑟的進步亦令我們要更進一步才可取勝,這對整體學體及香港足球水準都有正面的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