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學界D1男籃】男拔挫寶覺五連霸達成 得分王梁嘉顯:今年要奪所有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九龍區D1男籃決賽周五(11月17日)上演,由力爭五連霸的拔萃男書院對寶覺中學,前者憑嚴密防守及快攻,以63:35擊敗今年的挑戰者、繼續連冠霸業。取得冠絕全場的18分、兼最後一年參與學界的梁嘉顯雖未滿意自身表現,但亦為勝利感興奮,他說本年目標要贏得各項學界籃球賽事冠軍,包括去年失落的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梁嘉顯(本網記者攝)

今場比賽由男拔在比分一直帶到尾,然而上半場兩隊尚算緊湊,寶覺每每在男拔皇牌葉耀邦接球後包夾,令他在進攻端偶有失誤,不過寶覺卻未能在進攻端嚐得甜頭,因為防守才是男拔殺著,葉耀邦在內線多次封阻寶覺,故男拔半場以26:11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有一定的領先優勢,但男拔仍在第三節再催「油門」,以緊逼防守導致寶覺頻頻失誤,同時打出數個快攻,並將分差拉遠,故最後做出28分的距離並取得今個冠軍,達成五連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取下18分,梁嘉顯指未算滿意自己表現:「可以更好一些,很多上籃及罰球都射失了。」然而,最令他滿意的是團隊合作,從他在中三轉校至男拔以來,今年是最好的一年:「轉校來到之初,球隊有很多不同意見,未算是一個團隊,但慢慢合作多了,大家變得更像一個團隊。」

本網記者攝

賽後他帶領著所有男拔的支持者,叫喊著口號,一聲聲「DBS!DBS!」響徹修頓,而他在接受訪問時聲也沙了,最後一年,令他感觸特別大:「大家發揮都好好,始終是最後一年打。我覺得今年整體的轉守為攻及防守都加強了很多,最滿意就是防守。」

本網記者攝

雖然已是中六生,需要考文憑試,但他指自己會打畢所有學界比賽,包括精英賽、馬拉松及學界籃球邀請賽,目標要是取得所有冠軍。他又寄語師弟:「最重要落場不要害怕,相信自己練習得來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