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為後人康榮雅為澳洲而戰 周三晚首度亮相香港公開賽

matthewli @ UPower

超過100年前,清末「維新派」領袖康有為不下一次踏足香港,走出國門的他當時在殖民地見識到另一個世界;周三(11月22日)晚,康有為的後人、如今代表澳洲羽毛球隊的雙打好手康榮雅(Gronya Somerville)將在紅館首度出戰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本月初再臨香港的她,跟高祖父同樣被這個城市所吸引。

康榮雅微博照片
康榮雅微博照片

目前是澳洲國手的康榮雅,周三晚將在香港公開賽出戰女雙首圈,而在本月的澳門公開賽前,她就已跟隊友在香港訓練了2個星期,當時也不過是她第2次到香港。「自從我8歲來這裏度假之後,這次是我第1次重訪香港,我這次真的愛上了香港,我以後肯定會再回來參觀。」康榮雅在微博及instagram寫道:「香港你是個好棒的城市,不光光是夜晚城市的斑斕的燈光。美麗的城市,友好的市民,這裏獨特的風景和和善的氣候,還有這裏專業的訓練條件都讓我流連忘返。」

康榮雅微博照片
康榮雅微博照片

現年22歲的康榮雅是康有為玄孫,其父親6歲時隨家人從廣州移民至澳洲,並在當地成家立室,而康榮雅的母親是愛爾蘭人,由於父親早逝她一直跟母親生活,對於高祖父康有為的事跡她是從歷史書和母親口述而知。「我小的時候,媽媽曾經拿著一本中國歷史書,向我講述了高祖父康有為的故事,我知道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很有名的革命者,同時也是一位書法家。」她曾經這樣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