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籃球】取十七分助保良一中奪冠 朱芳誼:惜五犯未能陪隊友打到最後

sui ki pang @ UPower

周四(11月23日)在修頓球場上演的學界籃球賽事,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與李求恩紀念中學合演D3女子學界籃球九龍一區決賽,保一是役開賽已經完全投入戰局,首節以17:5領先,雖然第三節一度被追至只領先4分,但保一迅速作出調整,最終以48:39擊敗李求恩棒起冠軍獎盃。今場保一的朱芳誼攻入全場最高的17分成贏波功臣,但完場前37秒她犯下今場第五次犯規需「提早畢業」,成為今場美中不足的地方。

本網記者攝
朱芳誼 本網記者攝

「最後五犯離場是最失敗的地方,我想陪球隊打到最後,但好可惜做不到。」完場前37秒,保一已經有13分的領先優勢,基本上已經奠定勝局,但朱芳誼卻魯莽犯規,令自己提早畢業,未能與球隊走到最後:「當時有點失落,但回到後備席時教練對我說『沒事啊,只剩下30多秒,難道你不相信你的隊友?』聽完後我隨即控制自己的情緒,相信隊友絕對可以成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攻入全場最高的17分,朱芳誼認為是全靠隊友與教練的支持:「隊友們都很願意讓我策動進攻,教練亦叫我放膽打,不要因為投不進就害怕,最重要是起手。」除了隊友及教練,朱芳誼亦特意感謝一眾支持她們的打氣團:「好感謝他們,為了支持我們而請假,學校亦特別批准同學早退來現場支持我們,很感動。」

本網記者攝
保一教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