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A國際籃球賽】轉校新生負傷帶動全隊士氣 鄭從添盼畢業前為哈羅奪一冠

edith chong @ UPower

起初在眾籃球好手並不顯眼、跟同年紀球將的身高亦看似「有點輸蝕」,但自從在外線果斷命中三分球開始,這名剛在今年才加入哈羅國際學校的好手鄭從添(Justin),周六(11月25日)出戰DSA國際籃球邀請賽時表現非常亮麗,更負傷帶動球隊士氣,更希望畢業前能為學校取得一次冠軍。縱然全日三場賽事均落敗,但教練Joe Etame 都大讚這名小將的表現出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從早上一直打到傍晚,17隊來自多間國際學校及球會的D14和D16籃球菁英,包括:由前職業運動員組成的本地體育學院Dream Sport Academy(DSA)、哈羅國際學校、Shooters、Singapore Titans 等一同爭取四強席位。在主場出擊的哈羅國際學校,U14球隊在三場賽事中均未能取勝,總成績僅得四分緣盡四強。Justin在三場比賽中一直表現出色,落後未有氣餒、受傷亦主動跟教練要求重新上場、坐在球員席亦落力打氣,只因他很想為球隊搶回分數,他賽後總結指,「表現都不錯,都可以為球隊貢獻,我可以帶領球隊,但我們防守不理想,整體我們就要多練習和進步空間。」

本網記者攝
Justin受傷後,由教練抬離球場。(本網記者攝)

Justin由小學開始一直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直到今年九月才轉到哈羅國際學校,亦是第一次參加此項賽事,他指,「第一次參加抱著堅定的態度,因為打波有樂趣亦都想贏,但你在過程都需要用到頭腦,以及運用技巧。」縱然在是次賽事未能站上頒獎台,但Justin在過程中學到很多:「我可以見到不同球隊來到學校作賽,他們的ball movement (帶球移動)、身材又高又大,進攻上表現出色。」現在才Year 9的Justin,仍有四年才畢業,他直言:「我都想繼續努力打球,繼續為球隊貢獻,為學校取到一次冠軍。」

本網記者攝

而教練Jonas Lopatta在賽後亦大讚Justin的表現「超班」,「不只在這個比賽,其他比賽我都發現Justin的表現非常精彩,他確實打得非常好。」

本網記者攝

Justin可謂來自「運動世家」,爸爸鄭中正以前踢足球、哥哥現時為香港高爾夫球成年代表,周六(11月22日)父母均有到場支持愛兒,父親對愛兒表現十分滿意:「他取得全隊最高分,他從小就經已愛上籃球。」Justin在比賽過程不慎弄傷胸骨位置,作為父母必定非常擔心,但父親卻十分放心:「其實玩這類運動一定會受傷,他(Justin)都有穿上保護衣物,我亦有教他一些跌倒時怎樣避重就輕,這是無可避免,亦是運動其中一個樂趣的地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