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足球】盧兆崎一夫當關兩撲十二碼 張振興挫陳白沙封王

sui ki pang @ UPower

「港九區D2中學校際足球比賽」周二於高士威道運動場上演A Grade決賽,由張振興伉儷書院挑戰衛冕的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雙方激戰70分鐘互交白卷,需以十二碼決勝負。最終張振興門將盧兆崎撲出兩球,協助球隊十二碼以3:1擊敗陳白沙勇奪冠軍。

本網記者攝

今年學界陳白沙於小組賽至四強六場賽事中攻入25球,攻力強勁。而過去六戰僅失兩球的張振興,反而在這場矛與盾的對決中採取主動,以極佳的控球率為陳白沙的後防帶來不少壓力。陳白沙全場只有寥寥可數的反擊,未能有效撕破對方防線。最終雙方踢成0:0,需以互射十二碼定高下。

張振興教練 本網記者攝

十二碼階段張振興門將盧兆崎先後撲出對方兩球射門,加上對手一人射門越楣而出,四次起腳僅入一球。相反張振興僅得隊長郭浩霖射失,最終十二碼以3:1粉碎對手的衛冕夢。今仗張振興的勝利功臣盧兆崎指今年開季已經希望贏得冠軍殊榮:「可以為學校爭光當然開心,今季開始時已經想取得這個冠軍,因為知道可以參加精英賽,更想為學校贏得獎項。」

張振興門將盧兆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振興一直保持極低的失球數字,但盧兆崎對自己起初的表現並未滿意:「前幾場賽事表現未如理想,雖然未有落敗,但自己都不太滿意,幸好近幾場可以調整過來。」對於今場一夫當關,勇撲對方兩球十二碼,盧兆崎笑言自己對十二碼未有特別準備:「面對十二碼我一向都沒『做功課』,不會特別準備,只是臨場判斷對方射門方向。」至於撲十二碼的秘訣,盧兆崎搞笑地稱「大家估估吧!」

郭浩霖 (左)與陳政希 本網記者攝

張振興兩名隊長郭浩霖及陳政希坦言今仗賽事十分困難:「雖然賽前我們安排了專人防守他們的主力,但對方防守反擊速度很快,導致我們經常要以犯規阻止他們的攻勢。」今年中六的郭浩霖賽後感謝一眾隊友的付出:「由中一出戰到今日才首次奪得學界冠軍,今仗自己又太緊張射失十二碼,幸好有隊友的努力令我可以取得今天的勝利,十分感謝他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