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場笠射驚現葛迪遜公園﹗朗尼「帽子戲法」助愛華頓拆「槌」

jacko.kwok @ UPower

今季由曼聯聯重返愛華頓的朗尼,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主場鬥韋斯咸,交出「神奇演出」,個人大演帽子戲法,是2011年以來的第一次,下半場更從半場轟出極高難度的笠射,將皮球送入網,技驚四座,並協助「拖肥糖」大勝4:0,以一場勝仗,迎接新領隊艾拿戴斯上任。

朗尼下半場以一記半場笠射,完成「帽子戲法」。(Getty圖片)

「第三個入球,皮球就在我面前,而祖赫特當時離開了他的禁區,我就想我要嘗試,我射得很好。」實現「大三元」的朗尼說。「這是非常享受的時刻,愛華頓經歷艱難的日子,在新領隊來臨時,這確實是一場大戰,我們需要好表現,我們做到了,特別在上半場。」

超級金球出現在下半場66分鐘,當時韋斯咸門將衝出禁區外解圍,皮球恰巧落在位於後半場中圈位置的朗尼,這位英格蘭代表隊前隊長,見對方空門狀態下,立即起腳怒轟,皮球尤如被劃出一條美妙孤線,飛入龍門,為愛華頓贏至3:0,這個入球是朗尼今季第7個聯賽入球,亦令個人今仗完成「大三元」。

朗尼今季的聯賽入球,已增至7球。(AP圖片)

「偉大的帽子戲法﹗由偉大的朗尼展示,也說出為甚麼他成為隊長的理由。我為球隊感到高興,從我接手球隊排尾三,經過六星期後,已經遠離這個位置。」愛華頓暫代領隊安斯禾夫總結說。「我會回到我的崗位(愛華頓23歲以下青年軍領隊),這不是問題,我擁有非常好的工作,而我們必須支持新領隊,祝願艾拿戴斯。」

安斯禾夫完成暫代領隊任務,將重返愛華頓23歲以下青年軍領隊崗位。(AP圖片)

愛華頓開賽18分鐘得到12碼機會,卡維特利雲在柰區被祖赫特侵犯,朗尼擔當劊子手,雖然被祖赫特救出皮球,但仍衝前補中,為「拖肥糖」領先。這位射手之後於28分鐘,接應新秀莊祖堅尼傳送,禁區撞射建功,成功將比分拉開。

「槌仔幫」換邊後得到12碼機會,迪亞法沙高在禁區被艾殊利威廉斯侵犯,但蘭仙尼操刀,被比克福特救出,未能追成接近比分。大難不死的愛華頓,之後就出現朗尼的金球,繼而在78分鐘,艾殊利威廉斯將功補過,接應基菲爾施古臣的角球,頭槌建功,將最終比分鎖定贏4:0。

愛華頓新領隊艾拿戴斯(左)亦有入場觀看愛華頓的比賽。(AP圖片)

新領隊艾拿戴斯今仗亦有現身葛迪遜公園為愛華頓打氣,全取三分的「拖肥糖」,目前14戰得15分,由原本的排17踢升至13位,至於有領隊莫耶斯倒戈的韋斯咸,則14戰得10分,現時在20隊之中排18,身陷降班旋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