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和AC米蘭首於意甲取分 賓尼雲圖門將:我合上雙眼祈求最好

jacko.kwok @ UPower

刷新歐洲五大聯賽歷來最長連敗紀錄的「升班馬」賓尼雲圖,在意大利甲組聯賽,終於取得頂級聯賽歷來第一分﹗結束開季14連敗走勢,全憑守門員艾拔圖碧洛尼補時階段頭槌建功,主場2:2逼和有新教練加度素領軍的AC米蘭。這位「神奇門將」坦言,當時本著「沒有甚麼好輸」的心,衝上前進攻。

艾拔圖碧洛尼(左)插水式頭槌建功,協助賓尼雲圖逼和AC米蘭取得意甲第一分。(AP圖片)

「我一直在想,落後1:2,也95分鐘了,我們沒有甚麼好輸,我就走上去了,閉上眼睛,就跳起來。」現年26歲的艾拔圖碧洛尼插水式的頭槌,為賓尼雲圖最終迫和下半場有阿利斯奧羅馬洛尼被逐的「紅黑兵團」。球隊開賽38分鐘被對方的邦拿雲度拉先開紀錄,羅馬尼亞前鋒佐治普斯卡斯換邊後5分鐘,一度替賓尼雲圖追和,雖然3分鐘後被AC米蘭的卡連歷建功,但艾拔圖碧洛尼就在最後一刻,為賓尼雲圖創造奇蹟。「真的難以形容,我只是希望在那裡,做到最好。」

艾拔圖碧洛尼(左)坦言,只是盡球員本份去拼,希望做到最好。(AP圖片)

賓尼雲圖目前15戰得1分仍排榜尾,落後「尾二」的維羅納8分,艾拔圖碧洛尼認為,這場和局證明了球隊能面對任何對手。至於未能為新主帥加度素帶來勝仗的AC米蘭,目前15戰得21分排第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