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唔怕遲 麥克戴維斯44歲打出147破紀錄

syn auto @ UPower

在英國高雲地利舉行的桌球冠軍聯賽第三組別決賽,44歲的麥克戴維斯於決勝局打出人生首棒147分,成為打出滿分的最老職業桌球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1991年轉為全職桌球手的麥克戴維斯(Mark Davis),26年來雖然未嘗在排名賽封王,但不時有殺入排名賽8強,更於2012/13賽季打入英國賽4強,並贏得5個非排名賽錦標。

20170113_SP_snooker

在高雲地利舉行的冠軍聯賽第三組別決賽中,戴維斯對戰尼爾羅拔臣,開始以局數1:2落後,之後他奮起直追。在決勝局遠枱擊入第一個紅波,給自己帶來不少信心,之後乘勝追擊,多次中距離入袋,最後在窄位撞入粉球,再準確地打入黑球,最終以局數3:2贏得比賽,同時也是26年職業生涯的首次滿分。

20170113_SP_Snooker

麥克戴維斯以逾44歲151日,打破愛爾蘭球手奧拜恩(Fergal O'Brien)去年在同一賽事造出的紀錄,當時奧拜恩的對手也剛好是戴維斯。戴維斯一年後終於親自刷新紀錄,一直保持低調作風的他,僅輕輕握拳慶祝。對手尼爾羅拔臣於Twitter大讚︰「麥克戴維斯做得很出色,第一球遠枱很困難但仍然恰到好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