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籃球九龍一區】李國寶再稱王 教練潘志豪:奪冠難衛冕更難

So hin pok @ UPower

本周日(12月10日)於修頓上演一系列中學校際籃球比賽D2及D3甲組決賽,頭場D3九龍一區男子甲組決賽,鄧鏡波學校對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即使前者第四節試圖大反撲,但由香港籃壇名將潘志豪執教的李國寶,憑第二節的一波得分潮,以及抵住對方末段施力的壓力,以49:45險勝。李國寶為直資學校,吸引不少非華裔學生入讀,而籃球隊亦不例外,隊員間溝通未必最好,但帶領這隊球隊的主帥潘志豪卻認為他們非常聽話,肯捱苦並迎來冠軍,不過今年衛冕比去年奪冠難度更高。

本網記者攝

雖然是D3賽事,但氣氛不比D2及D1賽事輸蝕,兩隊啦啦隊均自備打氣棒,為球隊落力打氣,而李國寶更於開賽前上演類似新西蘭的戰舞,好好激勵自己。不過李國寶首節未發力,頻頻在使出「Pick & Roll」(擋拆戰術)時失誤,遭鄧鏡波以10:8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二節成為整場關鍵,李國寶成功以防守帶動進攻,頻頻走快攻之餘三分外投亦接連得手,另外兩度切入亦打出「And-1」,打出單節17:8的得分潮,球隊以25:18領先,而第三節狀況亦相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四節,落後11分的鄧鏡波盡全力反撲,到最後更一度將分差縮窄至2分,然而,李國寶的非華裔球員Mohammad Ammar Llyos沉著氣連進四球罰球穩住優勢,最終險勝。潘志豪坦言隊伍以為能贏而放鬆:「對手把握到三分球,我們想著去到最後能贏波,但實則未完場,我亦跟他們說未完場不代表自己能勝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連續兩年奪下冠軍,潘志豪直指「奪冠難,衛冕更難」,更表示早與學校及球員說過,因為去年是靠「黃金入球」,可能只是幸運奪冠,而今年更因走了數個主力變得更困難,故球隊為了衛冕而在今個月頻頻加操,一星期練四至五次,保持狀態沒有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帶領著一眾非華裔球員,潘志豪認為一致上與本土小朋友沒有分別,但卻更肯捱苦:「聽話,十分聽話。他們的體格更好,而亦肯磨練、吃得苦。」所以連續兩年奪冠,不無道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