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童不簡單 獨臂高爾夫選手美國走紅

ka ki ng @ UPower

一位6歲的高爾夫選手受到外界關注,因為他天生只得一隻左手、但沒有右手,但無阻他愛上高爾夫運動,跟著父親一起去打球。

父親祖爾和獨臂兒子湯美一起打高爾夫。(AP/Cater TV影片截圖)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湯美受到外界關注,因為他天生只得一隻左手卻沒有右手,因為他在母親體內感染了血液併發症而出事。雖然天生有殘障,但無阻湯美愛上高爾夫。他的父親祖爾和母親瑪絲亞發現,每次將電視節目由高爾夫轉為其他頻道,莫理斯便會哭泣。因此,他們在孩子14個月大時已經帶他去高爾夫球會,讓自小他感受高爾夫的樂趣。

只得一隻手,但出手依然有板有眼。(AP/Cater TV影片截圖)
湯美每次打高爾夫都會感到超級開心。(AP/Cater TV影片截圖)

現在,這位6歲小球手和同年齡甚至成年人比賽都有板有眼,他的母親瑪絲亞說:「他在4歲至5歲組別從未輸過,去年試過打出一桿入洞,他甚至已經打入美國的世界兒童錦標賽,可以和更多人交手。自5歲開始,他甚至嘗試和成年人切磋。」

成功全靠練習。(AP/Cater TV影片截圖)
即使只得一隻左手,佢都唔怕挑戰大人。(影片截圖)
湯美在兒童比賽中獲獎了。(AP/Cater TV影片截圖)

除了高爾夫之外,湯美還喜歡畫畫,他已經幫助慈善團體籌得13萬美金。她的母親驕傲地說:「湯美永遠都不退縮的精神,推動他一直向著冠軍進發。他的勵志故事已經在全球傳揚開去,我們甚至去了印尼去鼓勵其他人,分享我們的故事。」

湯美甚至透過畫畫籌款幫人,演活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AP/Cater TV影片截圖)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