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盃】入定唔入?VAR系統變主角 皇馬2:1險勝入決賽

ka ki ng @ UPower

香港時間周四(12月14日)凌晨上演的世冠盃4強比賽,皇家馬德里以2:1險勝東道主球隊艾查捷拉入決賽,不過皇馬及艾查捷拉都被VAR系統,即是錄像助理裁判玩弄得一頭霧水。

入還是不入,加入了VAR系統之後,球證仍然在適應當中。(AP圖片)

今場比賽有兩個爭議位,首先皇馬原本有中場卡斯美路在30分鐘頂入,不過球證翻看VAR系統之後幾次彈弓手,先判無效、再判有效,最後又判無效,球證解釋是因為賓斯馬身處越位位置。這一個爭議球花了大家大約4分鐘等待,難怪兩隊都感到不習慣。

羅馬連奴一度幫主隊艾查捷拉領先1:0。(AP圖片)

第二個爭議位,是艾查捷拉中場伯索法在下半場初段便入球,連同羅馬連奴的入波,本應領先2:0。不過球證又翻看VAR系統,發現伯索法越位,結果入球被判無效。

艾查捷拉這一球是否越位值得商榷,不過皇馬有幸運之神幫助,由基斯坦奴朗拿度及後備上陣的加里夫巴利各入一球,以2:1反勝艾查捷拉打入決賽,將在香港時間周日(12月17日)凌晨1時與巴西甘美奧爭標。

皇馬憑藉C朗拿度及加里夫巴利入波,2:1擊敗艾查捷拉晉級決賽。(AP圖片)
球證不時翻看VAR系統輔助執法。(Getty圖片)

VAR系統幫助執法,但是球證仍然在習慣如何使用它。有網民說球證是否盲了,用上VAR系統去取消卡斯米路的入球實在不該。又有網民指賓斯馬既沒有阻止門將或守衛,他身處越位位置也和直接攻門的卡斯米路無關,這樣取消一個入球實在奇怪。

有網民cap圖,質疑為何卡斯米路的入球被判無效。(網上圖片)
施丹對於VAR系統有所不滿,他認為球證令兩隊花太多時間等待判決。(AP圖片)

施丹賽後也對於VAR系統有所不滿:「花上3至4分鐘等待入球是否有效,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我估計卡斯米路第一個入球被取消,是因為越位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