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首度參戰既緊張又期待 天水圍官中望入八強

So hin pok @ UPower

將要與港島區D1男籃甲組冠軍兼精英賽常客漢華中學交鋒,隊長林展飛直言有少少「怯」,但唯有靠落力練波補!

Nike學界籃球精英賽訪校活動,周四(14日)去到元朗區學界籃球男子甲組亞軍天水圍官立中學進行打氣活動,更有南華主帥李嘉耀為籃球隊特訓。天水圍官中首場賽事將於下周一(18日)舉行,球隊作為精英賽新貴,隊長林展飛坦言既緊張又期待,因為能在眾強隊面前展露實力,更透露眾球員為了精英賽特別設立「自主練波」群組,盼能打進八強。

本網記者攝
林展飛(本網記者攝)

穿上紅色的精英賽T裇,林展飛自覺成為了全港精英一份子:「全港僅得20數間學校能打精英賽,自己也算是精英。」日子在倒數,林展飛指自己既緊張又期待:「緊張的是精英賽有很多人看,很吵;期待的是能盡快表現自己。」

本網記者攝

今年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子組的球隊分佈相對平均,基本上每小組都有一隊強隊,身處D組的天水圍官中亦不例外,將要與港島區D1男籃甲組冠軍兼精英賽常客漢華中學交鋒,林展飛直言有少少「怯」,但唯有靠落力練波補救,以及強攻另外兩個隊伍:「理智去想,必定要全力攻另外兩間(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但亦要盡全力去打漢華。」

李嘉耀(本網記者攝)
李嘉耀特訓天水圍官中球員。(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回想今年能成為「精英」,林展飛指是因為訓練量增加,球員為練波就連街場都不放過:「除了學校自己訓練,我們在外都會練體能,打街場亦特別勤力。」不過,因不少球員目前要應付明年的文憑試,在校訓練量減少,不過他們自己亦有妙計:「在通訊軟件開設了一個群組叫『自主練波』,自行加多一、兩日操練。」

本網記者攝

「盡力無悔。」林展飛指球隊目標是要闖過兩輪分組賽殺入八強,如果真的成功,並再創下新目標。他們首場比賽將於下周一舉行,對手是聖瑪加利。

本網記者攝

D組賽事:

12月18日 1600 調景嶺體育館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vs漢華中學

12月18日 1830 石硤尾公園體育館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vs天水圍官立中學

12月19日 1430 調景嶺體育館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vs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12月19日 1530 調景嶺體育館 天水圍官立中學vs漢華中學

12月20日 1300 調景嶺體育館 漢華中學vs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12月20日 1400 調景嶺體育館 天水圍官立中學vs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