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王仲銘遇兩間D1強隊 射手周美瑩:「當贏不讓」好適合我們

sui ki pang @ UPower

雖然同組有兩間D1強隊,但你們還是有機會出線的!要緊記「當贏不讓」!

學界籃球精英賽協辦方Nike周五(12月15日)舉行最後一輪的訪校活動,邀請了陳德恩及左柏豪到樂善堂王仲銘中學,與學校的女子籃球隊特訓。

本網記者攝

同組有永隆及寶覺兩間D1強校,作為球隊的射手,周美瑩指球隊晉級至第二階段只是次要,最重要的還是吸收經驗、享受比賽,她亦認為今年精英賽的口號「當贏不讓」,很適合王仲銘女子籃球隊。

左柏豪 本網記者攝

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女子各有24支球隊出戰,每隊都是各區的前列隊伍,周美瑩坦承王仲銘並不是一強隊,但每場比賽都會盡力而付:「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晉級到第二階段,但同組有兩支D1的對手,所以主要以吸收經驗為主。」

周美瑩 本網記者攝
陳德恩 本網記者攝

今年精英賽的口號是「當贏不讓」,意思是希望每支出戰精英賽的球隊不要小看自己,每場比賽未鳴笛結束,勝負都未知花落誰家。周美瑩認為這個口號很適合王仲銘女子籃球隊:「可以出戰精英賽的每支球隊都是強校,但我們作為D3球隊可能會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們都會盡力打好每場比賽。」

球隊隊長林曉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了迎戰精英賽的D1對手,周美瑩指球隊會為D1的打法作出防守的練習,而Nike為她們帶來的訓練正好讓她是賽前熱身:「整個活動最深刻的是防守步的練習,我們可以在這個小遊戲中學到籃球上的技巧,希望可以在比賽中加以運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