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 盤點足壇長青樹

ka ki ng @ UPower

奧蘇利雲42歲仍是桌球壇一線絕不出奇,不過足球壇上有不少接近40的球星仍在打拚,這點可真夠神奇了吧?

要數足球場上的超級長青樹,以下幾位你一定有印象。

(三浦知良官網圖片)

三浦知良(50歲)
1967年出生,2017年50歲,你怎麼能夠猜到三浦知良到底想踢到幾多歲?今年3月,日本J2聯賽橫濱FC主場鬥群馬草津溫泉,50歲零14天的三浦知良在40分鐘代表主隊打入了全場唯一入球,幫助球隊贏1:0,成為世界職業足壇最年長進球紀錄的新擁有者。

(馬基斯twitter圖片)

馬基斯(38歲)
曾經效力西甲班霸巴塞隆拿,現在38歲的馬基斯仍然在比賽,仍然是墨西哥國家隊主力,來年隨時第5次以隊長身份踢世界盃決賽周。如果成事,這位5朝元老的世界盃決賽周參賽次數,已經追得上早前訪港的德國一代名將馬圖斯了。

(盧斯奧twitter圖片)

盧斯奧(39歲)
繼薛羅拔圖之後,巴西另一個不老神話。這位02世界盃冠軍成員,踢過利華古遜、拜仁慕尼黑、國際米蘭,又試過重返巴甲及去了印度聯賽,近來落戶德國第4級別聯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這位世界盃冠軍仍然在享受足球。

(科蘭twitter圖片)

科蘭(39歲)
烏拉圭一代射手,踢過曼聯、維拉利爾、馬德里體育會,曾是歐洲金靴獎得主。科蘭近年轉戰日職聯大阪櫻花鬧得不歡而散,不過去年他加盟印度聯賽繼續踢波。只要仍然跑得動,這匹老馬決不停步。【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