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遭協恩大勝111分 保一處女戰難逃大敗厄運

sui ki pang @ UPower

保一女籃首戰學界籃球精英賽即被協恩大勝過百分,希望一眾球員可以重拾信心,於餘下賽事表現更好。

學界籃球精英賽次日(12月17日)賽事續於林士德體育館上演。今年初戰精英賽、D3九龍一區女甲冠軍的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首仗即面對實力強勁、D1九龍區女甲冠軍的協恩中學,顯得毫無還擊之力,在協恩開局就以全場緊迫防守下,保一不斷出現失誤,最終協恩以114:3輕取保一,是今屆精英賽首場出現過百分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保一首次面對精英賽的強校,開局已經被協恩狂攻,雖然有馬衍庭的快攻為球隊破蛋,但首節已經落後至2:30。雖然如此,但協恩仍抱著「當贏不讓」的精神,不斷向保一全面進攻,第二及第三節分別打出22:0及24:0,完全不讓保一有進攻的機會,但保一絲毫沒有放棄,不斷尋找機會進攻得分。直至第四節,保一才由朱芳誼兩罰中一增添紀錄,最終保一以114:3落敗。

林詠彤 本網記者攝
朱芳誼 本網記者攝

雖然大敗111分,但保一隊長林詠彤表示未有太大失落:「雖然被狂炒,但都沒有特別灰心,可以見識到協恩防守有多緊迫,亦都了解到我們之間的差距。」她指雙方最大的差距在於體能上:「看到她們全場緊迫的防守將防守推得很前,令我們連半場都未能誇越,而且我們沒有足夠體能製造空間去進攻。」

林詠彤 本網記者攝

林詠彤坦言早已預計協恩會以全場緊迫對付她們:「我們觀眾過她們的比賽,發現她們傳統的打法都是使用緊迫防守。雖然我地早已準備,但我們的進攻戰術完全沒有湊效。」下場保一將挑戰另一強旅、葵青區冠軍葵裘錦秋,林詠彤希望球隊可以重拾狀態:「希望可以做好自己,比今日落場較放鬆,不要再被緊張感影響表現,亦希望狀態更好,提升籃底的把握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