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聖瑪加利第一階段出局 何子聰:我們已是很好的球隊

So hin pok @ UPower

聖瑪加利即使出局,但何子聰回想整段精英賽旅程,球隊由散沙變得凝聚起來,已經變成一隊好好嘅球隊。

「由分組賽到現在,我們隊本來是一盤散沙,現時可以凝結起來,已經是一隊很好的球隊,很開心可以一齊打波。」學界籃球精英賽第一階段來到最後一日(12月20日),男子D組有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以兩負姿態對兩戰全勝的漢華中學,原本篤定出局的小伙子並沒有氣餒,即使最終以46:50落敗,但對聖瑪加利隊長何子聰來說,能與合作多年的隊友挑戰強隊,已經非常滿足。

何子聰(本網記者攝)

今場比賽未如賽前預期般的一面倒,即使漢華在首節以全場緊逼令到聖瑪加利頻失誤,以14:2進入第二節,但其後比賽變成漢華久攻不下的局面:聖瑪加利的防守強度增加,令到漢華常傳失波、遭封阻,再被快攻,半場前漢華領先優勢縮窄至24:17。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聖瑪加利愈打愈勇,一些高難度的上籃亦能得手,同時身型高大的他們亦成功搶進攻籃板,加上防守非常勤力,最多曾反超4分。然而優勢未能守到最後,最終遭到漢華逆轉,以46:50落敗,但亦足以令這隊港島強隊嚇出一身冷汗。

本網記者攝

「打了前兩場,都知道出不了線。」何子聰亦深明球隊未能再進一步,但正因這樣,打得更放開:「我們籃球隊很多是中六,都是抱著學習的心態,輕鬆去玩。這場對上漢華很期待,我覺得很好玩,始終是強勁對手,節奏很快,從中學到細微的事。」

本網記者攝

聖瑪加利是所中小學,球員之間認識良久,對於何子聰來說,今年能奪得九龍三區D3男子甲組冠軍及殺入精英賽,已夠開心:「最後一年拿到冠軍,夾了這麼多年,真的很高興。」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