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抽籤分配引品牌衝突 林丹炮轟:羽超你超在哪?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羽毛球超聯賽事,中國名將林丹的個人裝備贊助商與效力球隊有別,引發裝備使用的衝突,林丹不禁反問「羽超你超在哪」。

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商業化未成熟,需要由3個裝備品牌平均承包贊助,並以抽籤形式分配予各隊,結果林丹個人簽約的贊助商與球隊裝備贊助商有別,因此在球包使用上發生矛盾,林丹幾乎被禁止出場作賽,雖然事件得到解決,但林丹事後也在微博反譏稱「羽超你超在哪」。

YONEX官網圖片

在周四(12月21日)晚的羽超聯賽,今季加盟青島仁洲的林丹因使用個人裝備贊助品牌的球包,而沒有用球隊裝備贊助李寧牌的球包,險被禁止出場,而按照羽超聯賽規定球員要按球隊贊助商要求執行,故賽會的運作並無問題,只是事件反映了羽超尚未完全商業化,林丹的炮轟也有諷刺這情況的味道。

網絡影片截圖

2015年,羽超聯由勝利公司冠名贊助,並提出運動員除了球鞋和球拍,其他裝備都必需要使用該品牌產品,當時林丹因簽了個人贊助商尤尼克斯,最終無緣聯賽。羽超聯賽雖是職業聯賽,但職業化程度並不高,上賽開始前中國羽協更改制讓市場上最好的三家羽毛球裝備贊助商李寧、尤尼克斯和勝利承包贊助,再以抽籤形式平均分配予各隊,而青島仁洲今季抽到李寧牌贊助,遂引發是次品牌衝突。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