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寶覺連夜加操守贏裘錦秋闖四強!隊長韓兆偉:證明自己實力

So hin pok @ UPower

守住楊嘉駿同埋曾湛元嘅內外夾擊,寶覺成功硬闖精英賽四強!

學界籃球精英賽男子組八強賽,甲一球員梁民熊(Bear)擔當主帥的寶覺中學硬撼由曾湛元及楊嘉駿領軍的去屆季軍裘錦秋中學(葵涌),前者成功凍結對方兩名主力,憑熱血防守以41:31獲勝。今年已是中六生兼任隊長的韓兆偉賽後勁興奮,坦言比賽結果是各人做好自己的成績,是對自己實力的足證。

韓兆偉(本網記者攝)

寶覺自開局起便未曾落後,甚至連氣勢都佔上風,在場球員落力,後備球員亦不停叫喊鼓舞。上半場的兩隊分野不是進攻火力,而是戰術。寶覺貫切針對裘錦秋,進攻時盡量搏中鋒楊嘉駿犯規,防守時派兵緊跟曾湛元,及盡量不讓楊嘉駿輕易起手,上半場寶覺以22:15領先。

本網記者攝

小休後,裘錦秋反撲追至25:25平手,不過寶覺連中兩球三分「回魂」,即使曾湛元立即「Answer」,紅衣軍團打出6:0的攻勢,最後更有蔡再南的封阻撲滅裘錦秋的火力,寶覺憑住鐵血防守終以41:31身型比自己佔優的裘錦秋。

楊嘉駿(左)(本網記者攝)
曾湛元(本網記者攝)

教練梁民熊賽後收起平日忿怒、緊張的黑面,露出滿意的笑容,不吝加許這班小伙子打出漂亮一仗,也確實執行賽前的防守準備:「絕對滿意,今日做到防守。昨天下午知道抽籤結果,立刻晚上加操,接著到今天來之前,又到旁邊學校練一練、夾一夾,再過來比賽,大家集中力很高。」

梁民熊(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昨晚今晨的加操,換來勝利的契機-隊長韓兆偉的回勇。除卻一球三分球「Air」,兆偉全場三分球四投三中取得11分:「之前整個精英賽手感很差,未入過一球三分球,場均四、五次起手都無入球。昨日練球後,自己再射了很多球,又想著教練笑我的話『十幾投中零』,我知道他不是真的想笑我,而是想將我推上去。」Bear的激將法很成功。

韓兆偉(本網記者攝)

兩年前精英賽八強,寶覺同樣在調景嶺體育館勝過裘錦秋,如今歷史重演,韓兆偉由隊中「細粒」變隊長,感覺良多:「很興奮今年是主力亦是隊長,很希望能帶到球員進到四強,一同享受過程,真的很開心。」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球隊的證明:「對最後一年學界人來說很有意義,因為精英賽不同九龍、港島、新西區,是全部人都有份打,是實力的證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