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U20男足離德仍有手尾 對手向德國足協索出場費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足協召U20選拔隊回國後,球隊在德國西南地區聯賽踢友賽既交流項目上星期正式終止,但仲有手尾。

中國足協今年派U20選拔隊到德國訓練,並與德國西南地區聯賽球隊踢16場友賽,但因為比賽期間受到「藏獨份子」示威干擾,兩國足協上星期確定中止此交流項目,但牽涉在內的德國球隊,就表明仍會向德國足協索取既定的每場15000歐元出場費。

中國足協與德國足協的合作計劃,是為了東京奧運培育人材,安排U20選拔隊在德國長期訓練並與西南地區聯賽球隊友賽,但因為比賽期間有「藏獨份子」示威,中國U20隊一度拉隊之後繼續比賽,但完成該仗後中國足協在上月底暫停交流項目,將球隊召回國。

新華社圖片

德國足協上周曾派員到中國斡旋,尋求繼續該交流項目的方法,中國足協與各德國西南地區聯賽球會都同意以閉門作賽方式,令友賽計劃繼續進行,但德國足協不願如此讓步,並且在上周五宣布,與中國足協是項交流項目告吹。據德國《圖片報》周日(12月24日)報道,其中1支德國西南聯賽球隊奧芬巴治的行政總裁費奧利表示,即使交流告吹但仍會與其他球會爭取原有協議的每場15000歐元出場費。

新華社圖片

費奧利說:「這個問題將在下次管理會議上討論,但我可以清楚地說:我們和其他球會爭取拿到這筆錢,我們持有有效的合約,並已擬定日程準備踢比賽,我們不會放棄這筆錢。」 FSV法蘭克福主席戈拿表示:「我們的比賽並沒有提早24小時前取消,這令我但花費了6000歐元,我們將向德國足協索取這筆費用,至於出場費方面,我們會和德國足協討論合理的解決方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