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戰勇士贏騎士 占士投訴:杜蘭特封阻犯規

ka ki ng @ UPower

到底杜蘭特最後關頭封阻占士有犯規嗎?

勇士鬥騎士的NBA常規賽大戰,關鍵時刻杜蘭特守住了勒邦占士的進攻,不過外界質疑杜蘭特的防守犯規。

杜蘭特在最後24.5秒出手封阻占士(AP圖片)

美國時間周一(12月25日)上演的聖誕大戰,金州勇士與克里夫蘭騎士合演自去季季後賽總決賽之後首次碰頭,結果主場出擊的金州勇士笑到最後,以99:92贏波。

騎士的敗筆是第二節命中率奇低,兩分球17射0中,三分球得手3次加上7個罰球得分,該節投射命中率僅得12.5%。雖然騎士在最後兩分鐘追平92:92,不過在最後關頭卻被勇士K湯遜及杜蘭特在攻守兩面發功而輸波。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勇士K湯遜完場前1分33秒攻入一個關鍵三分波,及後又射入4次罰球反先。加上杜蘭特兩次阻止占士進攻,一次是守得占士失去平衡輸掉控球權,還有最爭議的一球是最後24.5秒杜蘭特有打手嫌疑之下封阻占士上籃,不過球證觀看錄像之後判為封截而非犯規,結果勇士終以99:92擊敗騎士。

杜蘭特全場5次封阻(AP圖片)
(AP圖片)

綜觀全場,杜蘭特錄得25分、7個籃板、3次助攻、2次偷波及5次封阻,包括最關鍵完場前封死占士的一球,加上隊友K湯遜得24分、格連錄得三雙的12個籃板球、11次助攻及12分,終於在缺少居里的情況下擊敗騎士。

最後24.5秒,當時比分是95:92,K湯遜仍然未射入最後4個罰球,占士堅稱杜蘭特犯規阻止他上籃:「杜蘭特侵犯了我兩次,不過怎樣說也好,現在還可以做甚麼呢?」

杜蘭特連番否認有侵犯占士:「占士太巨大了,他太巨太了,那球不是犯規來的。」

杜蘭特成功守住占士(AP圖片)

雖然網絡上球迷議論紛紛,不過占士也識趣地盛讚杜蘭特:「杜蘭特是NBA其中一位最擅長封阻的選手,今場他有5次封阻,非常重要。他們全隊的防守意識很好,因為助教米克布蘭從後指導,這一切我全部都知道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