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精英賽】筲官女排爆冷擊敗皇者鄭裕彤 教練黃世峰:相信奇蹟

sui ki pang @ UPower

只要堅持不放棄,奇蹟就會出現!

本網記者攝

學界排球精英賽第二輪賽事連番「爆冷」,除了有男子組聖心反勝華英外,女子的筲箕灣官立中學亦爆冷挫力求衛冕的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直落兩局以25:18及25:16淘汰鄭裕彤,難怪賽後筲官教練黃世峰大讚球隊今日表現「超水準」。

本網記者攝

「她們今日表現超水準!是我預計發揮之外!」黃世峰表示賽前連已畢業的師姐都沒想過她們可以擊敗鄭裕彤:「當初知道抽中鄭裕彤時,大家意志都消沉好一段時間,有師姐甚至開玩笑稱『可以提早準備DSE』,我們都以最後一場比賽的心態去迎接這場比賽,只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留下美好回憶,沒想過她們可以贏得這場比賽。」

筲官教練黃世峰 本網記者攝

賽前球員們意志消沉,但黃世峰從來未有放棄,更直言「我是相信奇蹟的教練」:「我以筲官男子排球隊的經歷與她們分享,男排過往已經創造很多奇蹟,以學校的資源、背景,男排可以有好成績已經是很大的奇蹟,所以我相信女排同樣可以創造奇蹟,結果她們真的做到了!」

筲官男排今日同樣擊敗鄭裕彤晉級 本網記者攝

雖然這場擊敗傳統女排強校鄭裕彤,但黃世峰擔心這場「來得太快」的勝利會為球隊帶來反效果:「本來帶著這場止步的心態上場,只是『見一球打一球』,但如今擊敗皇者鄭裕彤,我想大家都開始對筲官女排有期望,但勝利來得太快會沖昏頭腦,所以我希望自己與各個球員都可以平常心面對往後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這場爆冷,大家都以為筲官賽前進步秘密特訓,有奇招應付鄭裕彤,豈料黃世峰竟坦言整個聖誕假期球隊只得一課練習:「說實話賽前我們沒有特別部署,因為他們將要面對公開試需要溫習,整個聖誕假期至精英賽前都只得一課短短兩小時的練習,但這樣輕裝上陣反而有更好的效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