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精英賽】英華女排輕取女拔 劍指學校歷史首冠

sui ki pang @ UPower

林禧婷憑著穩定的傳球,協助英華淘汰女拔晉級四強!

今年港九區D1女排決賽擊敗鄭裕彤登上「后座」的英華女學校周五(29日)於學界排球精英賽對上拔萃女書院,英華開局即展現強勢,首局輕鬆以25:16先贏首局,第二局英華繼續憑開局牽制對手,以更大差距的25:13再下一城,直落兩局淘汰女拔晉身四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英華的二傳林禧婷憑著重穩定性的傳球不斷為隊友製造機會,而且多次發球直接得分協助球隊取勝,但她卻謙虛地只給自己60分:「我覺得作為二傳手傳球穩定性是必需要的,這是最基本的工作,但我在防守上出現了小失誤,而且有一個發球失誤,所以我認為自己只得60分。」

林禧婷 本網記者攝

「目標是精英賽冠軍!」林禧婷表示英華女學校從未贏得過精英賽冠軍,她們希望今年可以完成這個夢想:「五、六年前我們的師姐曾經打入精英賽決賽,但好可惜當時只得亞軍,今年我們很有決心要贏得冠軍。」她指身邊的隊友大多都已經合作了六年,有一定的默契,而且技術都有一定程度,所以很有信心今年可以贏得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賽場上無論球隊得分或是失分,林禧婷臉上總帶著笑容,並不斷鼓勵隊友,皆因排球不是個人運動:「排球是場上六個人的活動,如果一個人表現低沉,很大機會影響整隊的表現,這個時候要有人在場上開心點帶起球隊的士氣,大家才可以打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雖然英華輕鬆取得四強席位,但林禧婷認為女拔絕對不是一支弱旅:「我們有為她們專門部署,特意留意她們的戰術、防守站位,亦有拍下她們早前的比賽片段回去研究,所以女拔絕對不是一支輕易可以擊敗的隊伍,我們經過針對性的部署及練習,才可以贏得這場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