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精英賽】僅敗英華四強止步 耀道「孖妹」:已達一半目標

edith chong @ UPower

面對D1港島冠軍、上屆精英賽季軍的英華女學校,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排球女將未有膽怯。去年精英賽止於八強,耀道今年殺入四強,雖然最終與決賽擦肩而過,但一對「孖妹」馮旻仠和馮旻淨認為,球隊比以往更團結,是這六年來最大的轉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耀道今仗表現超水準,雖然先失一局10:25,但第二局逐漸修正,更多次發球直接得分,成功以25:16扳回一局。戰至決勝第三局,戰況更為緊湊,耀道開段先落後,及後一球一球追上來,打至14:14平手,進入「刁時」。兩隊比分梅花間竹,惟耀道未能乘勝追擊,最終以19:21落敗,周日(12月31日)只能與賽馬會體藝中學爭季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英華女學校險勝耀道,賽後心情激動,哭成淚人。(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耀道球員未有因輸波而哭成淚人,馮旻仠賽後指:「大家都很想跟英華交手,她們的確很強。我們入到四強已經達成了一半的目標,我們想拿更好的成績,但打到這個成績已很開心。」比分如此「咬得」非常緊,馮旻淨直指賽前已覺得「有得打」:「有預計過,但沒想過會打得這麼精彩。」

耀道的一班球員未有因落敗而感到失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九月開始,整個排球隊差點『散』。」馮旻仠哽咽說。為了備戰這場精英賽,耀道在聖誕假期到了台灣集訓,走到現在可以爭奪季軍,馮旻淨續指,「大家在這段時間都很集中,很想贏波,大家很團結,目標一致。」

本網記者攝

已是最後一年為學校出戰精英賽,兩位中六「孖妹」表現不捨,「不能再一班人這麼熱血再去衝,大家平時放學就會練習,都很盡力,都會不捨隊友,因為六年都在一起變得有感情。」

本網記者攝

她們也算是耀道「大師姐」,回望球隊,二人都認為球隊變得更團結:「開初大家都不想練習,覺得沒所謂,最大轉變就是彼此互相信任,比以往更投入。我們偶爾都會吵架,但大家都願意投放時間在排球隊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