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精英賽】與迦密愛禮信激戰五局 英華女排奪冠球員哭了

waiyee.lee @ UPower

除夕大豐收,恭喜英華女學校奪取學界排球精英賽冠軍。

「2017-18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排球比賽」除夕日(31日)於青衣體育館舉行的女子決賽,以冠軍為目標的英華女學校與迦密愛禮信中學展開5局的決鬥,雙方進攻非常強,最後英華以局數3:2勝出。英華女排「封后」,教練、學生哭成淚人︰「完夢了。」

本網記者攝

冠軍賽是以5局3勝決勝。英華在比賽場中狀態大勇,第一局先取4分展開局勢。不過,迦密愛禮信在家長們的打氣下亦急起直追,英華一度被追貼13:10。暫停後,隊長陳靖潼帶領隊員反超前,結果以25:12輕取首局。迦密愛禮信不甘示弱,吳詠嵐連續兩記扣殺助球隊25:19扳平局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英華經過第二局後感受到壓力,第三局不斷出現扣殺落網的失誤。迦密愛禮信隊長李沛錡乘勝追擊,以兩記扣殺得分鎖定25:13,助球隊2:1反超前。第四局是關鍵的一局,英華是許勝不許敗。「二傳」林禧婷穩定傳球為隊友製造不少扣殺機會,英華領先9︰5後迦密愛禮信的得分手吳詠嵐因抽筋而被換出,英華把握機會強攻迫得對方接連失手,英華終以25:16追和局數,雙方進入決勝的第五局。

本網記者攝

決勝局英華雖在開局落後0:2,之後連贏5分反超前。英華的自由人彭雅望一記上手擊球助球隊得分。迦密愛禮信在比賽末段進攻、防守均失準,英華最後以15:7「封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英華贏得比賽,球員們都哭成淚人,因為她們大多是中六學生,贏得比賽如同為中學學界比賽生涯劃上完滿的句號。林禧婷坦言︰「在第二、第三局大家都失落,有點心慌意亂,幸得教練的鼓勵定軍心,齊心贏比賽。」所以眼見隊員失落,林禧婷不得不先整理自己的心情,再鼓勵隊員。

本網記者攝

英華女排教練周細好一直以「氣定神閒,無畏無懼」口號勉勵學生,雖然在比賽中球隊有落後的情況出現,不過周細好告訴她們︰「要抱住一個剛開局的心態去打,每一局都是0︰0。」 周細好希望球員不會有一個「打了很久」的心態出現,「一切歸零」讓球員更有力量打好每一局。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