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漢華女籃勇者復仇

Lau Yingtak @ UPower

漢華中學女籃成功殺入學界精英籃球賽四強,並需再次面對小組賽以三分飲恨,勁旅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不過,漢華球員絲毫不感壓力,反倒非常興奮,因為能一嘗「復仇」滋味。  

(本網記者攝)
  比賽將近,隊長陳倩童坦言「好想贏返對手」,但卻不感大壓力。這位中鋒飽經傷患,兩隻腳前十字韌帶(ACL)均斷裂,其中一邊傷口更是去年對上青中時發生,她感到沮喪,並有心理陰影,但相信過了這段歷時5個月長時間的休息,能克服壓力再出戰,並表示:「不會想輸贏,但只要自己發揮出實力,做到最好,不要在逆境波失去氣勢,需盡快調整節奏。」   小前鋒劉君彤亦曾受傷患困擾,半月板及十字韌帶均受創,但無阻她爭勝的決心,表示:「今年十分齊人,而且經歷長時間練習,有信心可以贏冠軍。」對於青中,她認為上場落敗,是因為大家緊張,導致失去信心。至於能再「會面」,她則表示相當興奮,而記者追問為何興奮之下,她僅回答兩個字:「報仇。」  
(本網記者攝)
  面對曾經擊敗自己的對手,表現出「興奮」及「勇敢」絕不容易,擁有如此堅強的心理質素,除了球員本身的決心,教練的教導亦十分重要。正所謂「嚴師出高徒」,以「魔鬼教練」聞名的翁金驊絕對夠嚴,教出一個個「大心臟」球員。對於自己球隊,翁金驊表示:「目標必然是奪冠,她們都是有質素的小朋友,但可以做得更好,有一些時候需要更『Firm』,更多信心,有條件挑戰更多強隊。」   漢華與青年會一戰將於下周六(2月4日),下午1時45分在麥花臣室內場館舉行,勝方再進入周日決賽爭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