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菁出英華 無懼協恩 團結一致打四強

waiyee.lee @ UPower

考試過後,英華女學校積極備戰學界籃球精英賽四強賽事。

2月3日進行學界籃球精英賽精英賽四強賽,各學校均積極備戰,希望取得冠軍戰的入場劵。英華女學校周四(1月11日)就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訓練,剛剛完成考試的同學們正調整心態,全力以赴地準備。

本網記者攝

相隔六年後再打入四強,滿面笑容的隊長陳煥榆認為英華已展開新一頁︰「為我們整支球隊帶來新的刺激!所以不論面對強隊弱隊,希望整支球隊都能用同樣的體力和心態應對四節比賽。」英華將與已五連冠的協恩交戰,對方球員均比己隊高大,而且防守能力強,陳煥榆希望隊友能發揮水準,就算未能進攻,也要做好防守的工作、打得「聰明」。

陳煥榆 (本網記者攝)
陳煥榆 (本網記者攝)

英華打入四強確是得來不易,陳煥榆坦言自己、甚至整支球隊曾陷入低潮︰「D1決賽輸給漢華,乙組賽事又再輸給漢華,整支球隊意氣下沉,非常消極,覺得英華跌入谷底,甚至連波都不想見到。」經過教練、老師的訓話,英華女學校籃球隊要來一個「絕地反擊戰」。「當時也有反問自己還要輸多久。」陳煥榆表示,球隊由教練開始帶起一團火、一個感染一個,大家的力量開始凝聚起來,她欣賞球隊的團結︰「往後的訓練大家都好齊心,即使到精英賽表現不佳,但大家都沒有挫敗感,反而更團結一致打好之後的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每一位球員都有這團火,因為大家都背負著「英華」這二字,不想被外界看低英華這支球隊,她們終於不負眾望,憑實力打入精英賽四強。不過,球隊的支柱陳凱欣負傷,對整支球隊都有一定的影響。陳煥榆認為︰「球隊有不少進攻都交給陳凱欣,沒有她,在防守、進攻火力都低了。」英華籃球隊教練王業恒就另有看法,他說︰「同學一直較依賴陳凱欣,不過精英賽是一個好的舞台,讓B Grade、C Grade的球員知道自己需要擔起在球隊中的角色。」少 了一個主力,球隊更要團結一致,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崗位。

王業恒 (本網記者攝)

王業恒勉勵同學要「青出英華」︰「我希望在球場內外,球員在球場內外的態度、品行、球技能讓別人看到是高水平的。」接下來的三天兩夜,英華將轉移到渡假營進行訓練,王業恒希望讓同學在這三天裡,一起訓練、一起檢討、一起進步。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