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師賽】誰偷走了白波?馬克威廉斯與沙比變「整蠱專家」

jacko.kwok @ UPower

「哎吔吔我個波呢?」誰說桌球只得6個袋?

倫敦桌球大師賽周日(1月14日)在亞歷山德拉宮(Alexandra Palace)展開,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蘭球手沙比與威爾斯的馬克威廉斯相遇,激戰11局,沙比在決勝第11局打失一個關鍵紅波,最終輸45:65,局數輸5:6遭淘汰,首圈出局。先後在1998及2003年贏冠軍的馬克威廉斯擊敗「一哥」晉級八強之外,也將主裁判馬迪爾(Olivier Marteel)徹底擊敗,這位兩屆盟主比賽期間變身「整蠱專家」把白波完美收藏,成功欺騙主裁判。

沙比(左)與馬克威廉斯(右)合作,整蠱認真工作的主裁判馬迪爾。 World Snooker圖片

11局6勝制的比賽,傷腦筋的一幕出現在第8局,當時馬克威廉斯領先1:0,2008、2010及2013年冠軍沙比這個時候成功set「士碌架」,馬克威廉斯想了3分鐘才出手,結果打中「黑柴」而白波更跌落「尾袋」。馬克威廉斯一臉無奈,但最震撼還是沙比的一個決定。

「請再打過。」沙比的決定,令主裁判要將整個場面「還原」。

沙比第8局一個要對手「再打過」的決定,令爆笑一幕出現。 Wrold Snooker圖片

還原,也不是問題,認真工作的他,用心的把逐個被打散了波,回到之前的位置,然而,他沒發現放在枱上的白波,被「冷面」的馬克威廉斯偷走了,而沙比亦認真的配合,拖延時間,指點主裁判如何擺放「黑柴」與幾個紅波。現場觀眾不斷報以笑聲,全神貫注的主裁判不斷說「Thank you」希望觀眾們讓他集中精神。

一副冷面殺手姿態的馬克威廉斯,不經意的把白波收入自己的口袋中。 World Snooker圖片

數分鐘後,殘局終於還原,主裁判瞪了兩位球手兩眼,說了一句:「Gentleman?」只見二人目無表情,但觀眾們就不斷笑。一臉尷尬的他發現,問題來了。

說好的白波...呢?

苦笑著的主裁判攤開雙手,這個時候,馬克威廉斯也乖乖的把白波拋給他,爆笑的一幕舒緩了大戰的緊張氣氛。不過,還原了又如何?馬克威廉斯再次嘗試,還是失敗,沙比這次亦沒再要求「再還原」,而主裁判亦牢牢的把白波緊握在手上,白波也沒再「被盗」了。【丁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