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校足毽邀請賽】柯鈞鎬冀更多有心人合作辦賽 為各院校提供交流平台

sui ki pang @ UPower

賽事創辦人、賽會負責人、教大毽隊教練、球員都是柯鈞鎬!

「球證、旁證、足協、足總、足委,全部都是我的人!」這句來自少林足球的經典對白,有看過的你一定會記得,這種在電影中出現的劇情,在現實中都會出現。今年的大專聯校足毽邀請賽,由香港教育大學C隊主場贏得冠軍,球隊中的靈魂人物絕對是香港足毽隊的柯鈞鎬。曾奪世界錦標賽男單季軍的他不只是球員,賽事創辦人、賽會負責人、香港教育大學教練同樣都是他,不過與少林足球的「魔鬼隊」不同,柯鈞鎬是憑著實力,帶領球隊封王。

柯鈞鎬 本網記者攝

「主要本身希望推動足毽運動發展,同時想提供一個平台讓不同院校切磋交流。」作為足毽愛好者,柯鈞鎬2013年於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教育大學前身)成立足毽隊,翌年更舉辦了首屆大專聯校足毽邀請賽,至今已經變成一年一度的大專足毽賽事之一,「當時沒任何大專的足毽賽事,感覺好可惜,而且想更多人認識足毽運動,所以就創辦了大專聯校邀請賽。」

本網記者攝

雖然賽會規模甚少,工作人員都是由柯鈞鎬邀請身邊的「毽友」擔任,但賽事卻一年比一年進步:「首屆賽事我們只推出平推毽賽,不能進行任何進攻,希望不同院校的實力較為平均。第一屆結束後收納不同隊伍的意見,他們都希望嘗試推行進攻模式,所以第二屆開始已經改為進攻式的網毽比賽。」柯鈞鎬指賽事的模式已經穩漸成熟,參賽的隊伍都享受賽事,而且每年都有新的院校參加,一同體驗這大專足毽界的盛事。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大專足毽界的技術水平不斷提升,無論是校大、中大甚至浸大,他們的基本功及進攻水平都比以往提高很多,令這次賽事的四強及決賽都相當激烈。」柯鈞鎬希望大專聯校邀請賽可以繼續舉辦,更冀望不同院校的足毽愛好者組成「大專足毽聯會」,合作舉辦這項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是賽會負責人,柯鈞鎬同時以舊生身份與校大足毽隊一同出戰今年的賽事:「今年教大足毽隊有不少新加入的成員,他們參加外面比賽都是校內組隊,很少機會與有經驗的球員交流,這個比賽正正是一個良好的平台讓我們參與其中,於賽事當中教導他們。」 【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