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籃球賽】青年會緊記輸一分贏一生

syn auto @ UPower

運動場上,輸贏是人所關注的;籃球世界裡,一分已足夠牽動整個賽果。這一分,有這麼幾個人曾經為它哭過,現在卻成了成長的證明。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座落於天水圍,穿過屋邨來到被綠蔭包圍的校門,除了有附近早起的居民晨運外,還有學生哥背著書包上學去。清脆的籃球聲此起彼落,娘子軍在運動場館依循教練指示進行操練。校長陳錦偉五年前成立女子籃球隊,撇除這個「大」身份,他更是娘子軍的教練︰「女籃主要針對戰術性技巧,且要重點提升體能。這班學生其實很乖,即使訓練過程艱苦亦無怨言。」  

20170125_體育_青年會
本網記者攝

  他又指出,三年前的女子丙組決賽教他印象極深刻,娘子軍領先17分下,遭對手發力緊追拉近分差。當時比賽尚未完結,球員們卻緊張得哭了起來,這一下更是哭崩了整隊士氣,最終青年會以1分之微反輸。事後陳校長為了振奮軍心,想出了「輸一分,贏一生」,喻意緊記這次經驗,守好岡位未為輸;這一金句亦從此成為學生的座右銘。  

20170127_SN_精英籃球_青年會
本網記者攝

  隊中不乏新力軍,當中第一年落場打精英賽的林普茵形容心情既開心又緊張,畢竟以往只能靜坐冷板凳看師姐比賽,今年首度跟多支勁旅切磋,甫開始時曾因控球連番出錯而被教練訓示,但隊友的鼓勵就成為支持她的動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