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大師賽】鬥卓林普遇不速之客﹗梅菲變身捉蟲使者

jacko.kwok @ UPower

又有昆蟲襲擊桌球大師賽,今次係黃蜂。

昆蟲來襲,成為倫敦舉行的桌球大師賽熱話。繼沙比對馬克威廉斯的揭幕戰出現蒼蠅搞破壞之後,兩位英格蘭球手在香港時間周五(1月19日)交鋒,卓林普(Judd Trump)對梅菲(Shaun Murphy)合演的八強戰,又有不速之客,突如奇來的黃蜂駕臨,更對付梅菲。

梅菲遇上黃蜂,被嚇到。 影片截圖

梅菲左閃右避。 影片截圖

話說比賽期間,黃蜂突然出現在桌球枱,向聚精匯神的梅菲打招呼。梅菲發現後,用球桿做武器,以為可以打走對方,但不成功。當黃蜂消失後,裁判韋夏斯(Jan Verhaas)提醒梅菲「暫時應該安全。」說時遲那時快,黃蜂又再出現,令到第四局繼續中斷。

梅菲捉緊球桿,對手卓林普一直笑著支持對手。 影片截圖
梅菲彷如棒球手,變成捉蟲使者。 影片截圖

成為「捉蟲使者」的梅菲,轉換方法以紅布大追捕,這時,冷眼旁觀的卓林普彷如一位「花生客」,與觀眾們齊以溫馨的笑聲,向並非打球的這位「桌球場鬥牛勇士」表示支持,而在場的工作人員就在場館內討論應否使用殺蟲噴霧將黃蜂了斷。

梅菲再以鬥牛戰士方式,以紅布滅蜂。 影片截圖
裁判員也來協助梅菲。 影片截圖

「花生客」還有評述員亨特利,這位賽事六屆冠軍笑著說歡迎黃蜂來到大師賽,至於另一位評述員維高(John Virgo)則提醒梅菲不要揮動球桿損壞球枱。最終,「不速之客」逃去無踪,事件擾攘大約四分鐘,梅菲在陰影下繼續作戰,11局6勝制的比賽,梅菲力戰僅敗。卓林普憑第9及10局,先後打出「一Cue」111及113,兩局Century,局數贏6:4晉級四強,會與另一位英格蘭球手威爾遜(Kyren Wilson)爭入決賽。

至於另一場四強賽,會由蘇格蘭的希堅斯(John Higgins)鬥北愛爾蘭的馬克艾倫(Mark Allen)。【丁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