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4區田徑】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接力隊失分 爭升班要加把勁

ka ki ng @ UPower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4區,於周二(1月23日)在灣仔運動場正式開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BPS)去年飲恨「降班」,由D2跌落D3組,誓要於今屆捲土重來各班。庇理羅士於首日比賽開段表現理想,但末段在接力賽跑失手,失去不少分數,若果想升班要在餘下兩天賽事加一把勁。

葉營在女子甲組400米跑出小組第3,時間為1分13秒73 本網記者攝

庇理羅士於賽事初段由小師妹馮昱蕎打響頭炮,她勇奪女子丙組跳高冠軍,跳出1.3米的成績。但是,昱蕎卻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雖然我已經盡力,但我依然認為可以再跳高一點,因為個人最佳成績是1.36米。」

馮昱蕎是女丙跳高冠軍 本網記者攝

除了昱蕎在田徑先聲奪人外,庇理羅士在徑項表現不俗;兩位師姐吳思穎和葉營各自在女子甲組400米的分組賽上取得第3名的佳績,時間分別是1分16秒19及1分13秒73。葉營在賽後表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我與自己的最佳狀態還有一段距離,應該可以順利晉級半決賽,但要打入決賽就必需要更加努力。」小師妹劉霈蓁和陳依明,也分別在女子丙組200米賽事上取得小組第1名和第3名佳績,時間是29秒92及33秒34。

吳思穎(左)和葉營爭取跑入400米決賽 本網記者攝

由此可見,今屆庇理羅士的實力和開局不俗,但在本日賽事的重頭戲-4x100米接力分組賽卻失手,錯失領先優勢。首先丙組接力隊因爲遲到而被取消資格,同時甲組和乙組接力隊也未能進入最後8隊參加的決賽,失去搶分機會。

儘管痛失被認為是兵家必爭之地的接力賽,但田徑隊領隊方嘉欣老師在賽後接受訪問時,仍然對於同學表現很有信心:「隨遇而安吧,讓同學盡力發揮,如果可以成功升班固然是會很高興,但最重要就是同學可以有所突破。」當被問到丙組接力隊擺烏龍而被取消資格時,方老師則表示初中同學欠缺經驗,最重要就是經一事,長一智。

方嘉欣老師(中)鼓勵同學加一把勁 受訪者提供相片

直至截稿前,庇理羅士的總分為34分,總成績排第5位,落後第1名的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6.5分,至於第2名和第3名,分別是藍田聖保祿中學及寶血女子中學。庇理羅士落後的主要原因,是一眾中六的師姐們因要準備公開試而缺陣,令甲組成績只得7分,被其他學校拋離。不過賽事尚有兩日,庇理羅士大可以加一把勁,在餘下時間爭取分數。【梁浩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