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D3第4區田徑】匯知中學跑手劉仲晞 傷癒復出後為學校搶分

ka ki ng @ UPower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姜芷蕎(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4區賽事,於周五(1月26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第二日賽事。匯知中學的跑手劉仲晞傷癒復出,為學校帶來分數進帳。

劉仲晞傷癒復出,幫助匯知中學在學界賽搶得分數  (影片截圖:姜芷蕎)

匯知中學的跑手劉仲晞今次參加男子甲組800米及1500米比賽,他在800米跑出2分鐘26.46秒的成績,排名第10進入最後12人的決賽。至於男子甲組1500米比賽,他跑的時間為5分鐘06.26秒,排名第5,為學校帶來4分進帳。

劉仲晞表示,他經過了持續五年、每周五至六課的刻苦訓練,才可以得到今次佳績。雖然平日練習時經常受傷,例如小腿拉傷和扭傷,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因為家人和朋友都會支持和鼓勵他參與運動。

劉仲晞期望長遠做一個田徑教練 姜芷蕎攝
劉仲晞參加跑步訓練 受訪者提供相片
劉仲晞參加三項鐵人的單車訓練 受訪者提供相片

談及今次成績,劉仲晞說其實可以做得更好:「早前在高爾夫球場一次踩單車而意外弄傷,導致手和頭流血,有一個月無法進行劇烈練習,只能跟著教練做一些循序漸進的練習。這一個月的空白期,使自己成績退步了不少。不過受傷之後我再努力練習,所以才有今天的成績。只是今天的表現仍有改善空間,例如多加拉筋,又或者練習時再認真專注一點,希望未來能夠突破現有的800米及1500米紀錄。」劉仲晞又指,自己長遠的理想是成為一位教練,又希望校隊隊友更加努力練習,幫助學校爭取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