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手球賽 心誠男隊首輪輕取順天 劍指衛冕

Leung howai @ UPower

上屆冠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今日「大炒」對手,為衛冕之路打響頭炮!

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今日於何文田公園重掀戰幔,上屆男子組冠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以19比7輕取順利天主教中學,率先打入八強。

心誠在比賽開段就由「細A」李澤森連取兩分,先聲奪人。但順天面對這支皇者之師,卻沒有絲毫膽怯,站穩陣腳並重整防線後,雙方開始拉成均勢,心誠以5:3,兩分之差領先順天,完結半場。

本網記者攝
李澤森開賽不夠20秒便為球隊打開記錄 (本網記者攝)

順天下半場第一個攻勢就由黃頌浩從右翼突擊,勁射破網,將分差收窄至一分。其後順天教練安排薜浩鋒「人盯人」防守心誠的主控 - 張文傑,以凍結對方進攻核心。但卻反而正中心誠下懷,在主控被凍結的情況下,心誠不斷將比賽節奏加快,利用長傳配合兩隻快翼進攻,在比賽尾段打出一波6比0的攻勢,將對方徹底攻潰,最終以19比7大勝順天。

由下半場開始被凍結的心誠主控-張文傑 (本網記者攝)

心誠教練何英傑在賽後表示球隊雖然大勝對手,但卻不太滿意部份球員狀態:「中六同學始終剛考完試,只操了兩課,感覺還沒有上力。但也不得不讚兩位剛升上甲組的左右翼球員-趙穗源和李澤森,把握力高,又沒有怯場,幸好有他們才使球隊保持領先優勢。」

被教練點名讚揚的心誠趙穗源(左)和李澤森(右) (本網記者攝)

被教練點名讚揚的趙穗源和李澤森沒有因此而驕傲,這日取得4分的李澤森表示要更加努力提升命中率去幫助球隊:「現時的命中率介乎五至六成,希望可以提升到八至九成。」當問及球隊能否在本屆賽事再下一城,澤森認為只要盡力就於心無愧:「不能百份百的說衛冕,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和調整心態去爭取。」【梁浩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