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手球賽 石天女拔合演「入球騷」

Leung howai @ UPower

石天同女拔合演左一場「入球騷」,「你一拳,我一腳」,入左30球呀!

何文田公園周六(27日)上演學界精英手球賽女子組第一輪的超強戲碼,由上屆亞軍石籬天主教中學和拔萃女書院合演一場「入球騷」,兩隊合共攻入30球,而經驗豐富的石天從頭到尾都保持著領先優勢,最終以17比13擊敗女拔,率先打入八強。

受訪者提供圖片

雙方在上半場一直處住膠著狀態,石天的攻門多次中楣柱和被對方門將黃綽希撲出。直至石天主控 - 「藍妹」曾婉琳把握女拔的傳球失誤,搶到球後射一個「彈地波」,為比賽打開缺口。其後雙方都找到入球方法,「你一拳,我一拳」,石天以6比4領先女拔,保持著兩球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換邊後,戰況比上半場激烈許多,女拔曾經一度以邊路組織中路射門為主的戰術「Circle」,連取兩分,將比數拉近至7比6,但卻因往往防守失誤而立即失分,未能把握氣勢追平。落筆打三更,石天在比賽末段乘著女拔體力不繼,連入3球,將分差拉開到4分,為比賽劃上句號。

女拔的攻力亦不容忽視 (本網記者攝)

石天教練梁倩盈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不太滿意球隊今日的表現:「由於她們考試,故我們都3星期都沒有練習。而今天對手發揮得很好,對石天有一定的威脅性。現時絕對需要改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若未進入作戰狀態,每場都會是硬仗。」

本網記者攝

今場的關鍵人物是石天的主控 -「藍妹」曾婉琳,除了為球隊攻入6分外,作為球隊的核心和攻勢組織者,在這場賽事從未下場休息,打足40分鐘,教練梁倩盈賽後亦特意與她單獨進行賽後檢討,可見教練對她寵愛有加。但「藍妹」同時亦要為球隊在早段未能拉開比分負上責任,上半場她主射四球七公尺球,只射入一球,所以未能拉開分差。

「藍妹」曾婉琳主射七公尺罰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