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過後】繼續衝擊大滿貫 費達拿:年齡不是問題

jacko.kwok @ UPower

跨過一個又一個高鋒,費達拿還有夢。

費達拿以36歲高齡,成功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錦標,並成為首位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的男子球手,這位瑞士運動員表達繼續衝擊皇者寶座之心,更強調「年齡不是問題」。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在過去12個月贏過三項大滿貫,我真的無法想像這個人是我。」費達拿賽後說。「我只需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表,保持爭勝的渴求,或者好事自然來。我不認為年齡會是問題,只是一個數字。」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費達拿在澳網男單決賽以盤數3:2(6:2、6:7(5:7)、6:3、3:6、6:1)擊敗他的好友克羅地亞球手施歷,第6次稱王。在公開賽年代以高齡奪得大滿貫,比費達拿更年長的就只有羅斯禾爾(Ken Rosewall),這位澳洲球手在1972年,以37歲之齡於主場捧走澳網男單冠軍。

AP圖片

「我需要小心計劃,決定我想達到甚麼目標,我最想要甚麼。我相信這是決定自己成功高度的關鍵。我仍喜歡練習,不介意旅行。」費達拿在領獎時一度情緒激動,他認為無需掩飾。「情緒激動,是因為球場又一次座無虛席。球場上沒有一個人不能令我情緒起伏,我很高興自己可以把自己的情感與人分享。」

AP圖片
AP圖片

今次是費達拿職業生涯第72次參加大滿貫賽事,當中19次角逐澳網。【丁一】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