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精英延續熱血 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首屆學界賽

So hin pok @ UPower

學界比賽,就是前往運動巔峰的基石,必然要經過這重洗禮,才能去到更高殿堂,例如籃球有學界球員到甲一聯賽,足球亦有學界球員到港超聯,然而高爾夫球就尚未有學界比賽,缺乏揮灑汗水的機會。不過直至今季,機會終究來臨愛打高爾夫球的莘莘學子身上,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將於今年5月14日舉行。

本網記者攝

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由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及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辦,並得到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支持。比賽將開放給全港中學參加,以隊際形式進行,每間中學可派出一隊或多隊由二至四人組成的校隊參賽,各分男女子組。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 (圖右)及香港哥爾夫球會總經理高德禮(圖左)攜手宣佈舉行首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
賴以尊(本網記者攝)

談到香港高爾夫球手,立即想到的絕對會是曾參與奧運的陳芷澄,但更重要的,是香港人於未來想起高爾夫球時,腦中會出現更多各式各樣的名字。設下學界賽,就是要播下高爾夫種子,培育更多後輩。「2016年高球成為奧運項目,亦是亞運、全運會的項目,我們希望在精英賽做功夫,亦不忘於基層作推廣。」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說。

陳芷澄(資料圖片)

的確,高爾夫球在香港中學並不算普及,故為了配合學界比賽,香港哥爾夫球會將推出計劃以支持更多本地中學成立高爾夫球隊,例如:向中學體育老師提供「高爾夫球入門介紹計劃」、贊助高球桿和器具、為校隊提供訓練場地和交流機會。

本網記者攝

學界就是精英運動員的搖籃,除了新辦的高爾夫球賽外,香港哥爾夫球會亦已連續38年為校際越野跑提供場地,一直不遺餘力支持學界運動,延續這腔熱血。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及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將於2018年3月1日於網站公布參加辦法,如有查詢,可致電(852) 2504 8659。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