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英華女校四強止步 中四蔡欣穎:變得大膽準備接班

edith chong @ UPower

早上首場衛冕的協恩中學迎戰英華女學校經已「打得火熱」,最終協恩成功闖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經過一個月的備戰,學界籃球精英賽上演四強賽事。首場先進行女子組,衛冕的協恩未有鬆懈,全場穩守局勢,最終成功「保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上半場攻勢明顯積極,首節曾打出一段12:2的攻勢,完成上半場以41:20領先。下半場展開,英華女將曾將比分收窄,尾節莫小琼攻入兩球三分波、得分主力陳煥瑜個人亦交出9分,但最終無力扭轉局勢,以54:62四強止步。

蔡欣穎 (本網記者攝)

中四的蔡欣穎有機會以正選上陣參與賽事,她賽後總結表現指:「我覺得可以再好一點,但今日(2月3日)都攻多了,這方面有進步,但防守和進攻仍有不足。」

本網記者攝

球隊今年將會有多名主力球員畢業,蔡欣穎尚有兩年時間,她指:「要再大膽一點,練習時要多出聲,希望可以分擔球隊的重擔,都要成為接班。」

本網記者攝

過往兩屆在八強止步,相隔六年後可以再次打入四強。縱然面對九屆盟主協恩中學,但中四的蔡欣穎賽後坦言:「可以跟這班隊友一齊打入四強,相隔多年再次重入,所以很開心。」【莊琬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