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精英賽】英華衛冕失敗 隊長關洛賢遺憾最後一年未奪冠

edith chong @ UPower

力求連霸的英華書院,面對來勢洶洶的拔萃男書院,最終要放下「衛冕的光環」。

本網記者攝

去年精英賽決賽迎戰拔萃男書院,英華今屆在四強賽事「提早」上演「翻版戰」,最終無緣延續強勢,以68:75未能衛冕。

本網記者攝
關洛賢 (本網記者攝)

英華首節初段表現理想,曾打出一段15:8的攻勢,惟後繼不勁,兩隊比分縮窄至17:15,更追平手17:17,第二節英華的張復勝及關洛賢三犯的情況下,英華半場落後27:42。

本網記者攝

英華第三節手感火熱,其中身穿6號球衣的俞資俊單節交出十二分,但尾節未能一鼓作氣,結果無緣決賽。

男拔的葉耀邦交出全場最高25分。 (本網記者攝)

中六兼球隊隊長的關洛賢賽後難掩失落,「今年我做『大』,一心覺得球隊可以打入決賽,但最後一年都未能‘lead’球隊入決賽,有點遺憾。」

本網記者攝

關洛賢也認為球隊開局不差,但後來未能把握優勢,他指:「開初我們都很集中,因為都很想入決賽,目標一致,但完第一節我已三犯,被遭收起第二節,對方內線優勢明顯,我們都失很多分,後備沒有內線,而需要派上B grade的隊員上陣,所以經驗淺,令球隊比分拉開,其實最致命是第二節最後兩至三分鐘被拉開了十五分,加上體能開始下降,是輸波的關鍵。」

俞資俊 (本網記者攝)

「最大的(轉變)就是由一名普通球員變成今年要帶領著師弟,但拿不回冠軍。」變成了大師兄,未能成功衛冕,關洛賢眼眶也強忍淚水。

本網記者攝

今年換上部分新星上陣,關洛賢認同球隊是「成長期」,但他坦言,「每隊入到這個位置都是想入到決賽,希望他們今年可以獲取更多經驗,下年可以每個人都打到,不只單靠一、兩個主力。」【莊琬晴】

Facebook Conversations